Wandererc_路漫行

【同人小說】天劫餘生(9)

鳳傾紅揮舞起雙短棍,吆喝一聲衝入敵方士兵群中,覺障樓眾士兵見到鳳傾紅先衝,也不甘落於人後,紛紛取出兵器跟著衝,霎時間兩方人馬戰成一團,殺聲震天。無我相見情勢大亂,心中焦急,隨手攻擊身旁覺障樓士兵,全被崎路人輕鬆化開。


「你‧‧‧」


交手數招,驚得無我相冷汗直流,心想崎路人比傳聞中的更加棘手,武功也比預想的還要好。


「我怎樣?」


崎路人一派氣定神閒,穿梭在亂陣中如無物,面帶微笑道:「擒賊先擒王,沒聽過嗎?」


話是這麼說,崎路人看起來卻也沒有要擒拿無我相之意,左手負於身後,與無我相維持相同距離,也不主動攻擊,就只是打斷她所有動作。激得無我相又急又怒,難道此人認為自己只配用一隻手對付?此回前來接管覺障樓,她並非一人前來,還帶上白陽樓主法上觀,以及旋元樓主尊天印兩名樓主率領兵馬作為後應,打算覺障樓若真抵死不從,要將覺障樓殘餘人員一舉殲滅。


難道崎路人要擒的不只是自己,想要一舉捉拿三位樓主?崎路人再怎麼大膽妄為,應該也不至於認為自己能夠以一敵三,難道他真有這個自信勝過三名樓主聯手?


無我相手上扣著信號彈,與崎路人遊走過招,心中驚疑不定。眼看覺障樓人數眾多,戰況也漸被壓制,也越是焦急。暗想:「罷了,有崎路人在此,覺障樓已經不可能取下了,先求全身而退再做打算吧。就看你覺障樓打算如何應付崎路人!」


心念已決,無我相打出撤退的信號,大喊:「來人,退!」指揮著手下士兵井然有序地退出覺障樓。崎路人也無追逐的意思,雙手負於身後,悠閒地站在門邊。


鳳傾紅正戰的興致高昂,追出樓外見對方已撤進市區之中,怒氣沖沖走回來,瞪著門邊的崎路人怒問:「你幹嘛不追,不揍那女人一頓我氣難消!」


「哦,那我會記得留給妳。正事要緊,現在覺障樓是誰負責打理?」


崎路人一問,附近覺樓障士兵紛紛望向小隊長亦藍,亦藍在方才亂戰中負了輕傷,但依然挺身而出,迎面對上崎路人,正氣凜然地說:「崎路人,雖然感謝你解除危機。但是我們覺障樓向來公私分明,這不能改變你身為通緝犯的事實,現在就要將你抓起來!」


亦藍身上帶傷,就從方才亂戰之際所見,她也知道就算所有士兵一擁而上也捉不到這個人,但她依然不能逃避,這是作為覺障樓隊長的職責。跟著亦藍的指揮,覺障樓眾士兵紛紛就作戰位置,包圍崎路人。


「唉,這位姑娘勇氣可嘉,崎路人佩服妳。只可惜‧‧‧‧‧‧」崎路人深深一嘆,背轉身慢條斯理地說:「只可惜不明事理。」


「你‧‧‧為何說我不明事理?」


「你將我抓起來,不就注定執樓主將永遠含冤莫白,無法昭雪。兇手逍遙法外,正義不得聲張,這難道是覺障樓希望的結果嗎?你們所追求的公理嗎?」


「我、我不懂你的意思‧‧‧」亦藍一時錯愕,接不上話。站在一旁的鳳傾紅倒是很熟悉崎路人的話術,挺身而道:「哼,廢話連篇,快說是誰殺害樓主!」


「哈,你們認定我是罪犯,又怎會相信我說的話呢?不過我倒是可以指點你們一條明路,將執戒律的棺木送到朝聖宮,請朝聖宮主五界通主持公道,勿枉勿縱。我言盡於此,告辭。」


崎路人言畢,雙足輕點,已飛身躍至三丈高樓之上,揚長而去。


亦藍見崎路人離去,不由得暗自鬆了口氣,又對於自己這樣的想法感到很內疚。此人神出鬼沒武功高強,非常棘手且難以應付,唯一慶幸的是似乎不是壞人。


「亦藍,我們現在是不是應該趕快把樓主的棺木送去朝聖宮?找宮主幫忙?」


鳳傾紅與其他士兵關心地圍上來,亦藍看著鳳傾紅的臉,忽然笑道:「其實妳很信任那個人?」


「咦?」鳳傾紅被激得又驚又羞,滿臉脹紅,怒道:「我說過了吧,那傢伙嘴巴壞又是個騙子,就只是‧‧‧只是‧‧‧」鳳傾紅努力思考著措辭,「只是說得太有道理,無法反駁而已。難道我們現在還有別的選擇嗎?」


亦藍意味深長地大笑數聲,才道:「沒錯,大家準備一下,前往朝聖宮。」


※※※



巫靈山烈火坑


自從花影人指派劫成念與毒熾盛將吸功石丟入烈火坑之後,在滿佈岩漿的坑中,傳出淒厲的哀號聲,響徹整片巫靈山,終夜不止。



※※※



日影漸斜,天色昏黑,武皇宮殿內殿,花影人坐在王座上獨自一人沉思。


早上無我相奪取覺障樓之事被崎路人攔阻,這個心腹大患一日不除一日不能心安,不管付出多少代價一定要除掉他。他的目光飄向內側牆壁,霧谷老人就關在那邊的牢房中,明日正午就是處決之日,他已佈下重重陷阱要等待崎路人來此自投羅網。


「我就不相信這次你還能活出生天,哈哈哈哈‧‧‧」


花影人縱聲而笑,忽地一人從外殿走入,直言問道:「不知主席因何大笑呢?」來人戴著墨綠色的面罩,步伐沉重穩健不疾不徐,正是十八樓聯盟副主席,樓中樓主曲宿全。


花影人向來與曲宿全相處不睦,保持距離,會提拔他當副主席也是時勢所逼,為求穩定部分派系。見他走來,花影人冷哼一聲問道:「副主席,我派你率兵進攻琉璃仙境,你為何這麼快就回來集境呢?」


「屬下正是有要事向主席報告,才特別返回。」曲宿全語調平和,不卑不亢地說:「首先要報告的是,琉璃仙境之戰大捷,素還真降,葉小釵逃。集境大軍已經達成統一苦境大業,可以開始著手管理以及移民事宜。」


聽見素還真的名字,花影人倒是起了興致,但他與素還真交手多次,不相信這個人有這麼容易就投降,說不定是詐降。


「哦,素還真降?那死了嗎?」這個人只要不死就不能放心,絕對要親自確認屍體。


「因為主席不在前線,屬下也不敢擅自作主,因此將素還真押回集境聽候發落。」


「什麼?你將素還真帶來集境?」花影人大驚失色,「此人詭計多端,奸詐狡猾,押在哪裡我要親自殺掉他。」


「在武皇宮殿的地牢。」


此地的地牢?武皇宮殿並非是平常關押人犯的重地,因此可用來當作地牢的地方也只有一處,便是關押霧谷老人之所,這個曲宿全竟然讓素還真與霧谷老人見面,真是大大壞事。花影人心中一急,起步便想往殿外走去。


「主席,不過是一名降犯而已,何必如此心急呢?屬下還有其他要事尚未報告完畢。」


花影人低哼一聲,冷眼回望曲宿全,只聽曲宿全緩緩地說:「屬下這次在苦境,還收到了歲皇宮的詔令,要求屬下進行一件任務,所以特別向主席報告。」


歲皇宮?


統轄集境三宮之一的歲皇宮有任務要十八樓聯盟去辦,因何不交給身在集境的自己,而要專程送去苦境給曲宿全呢?到底是何任務?歲皇宮在打什麼主意?


「調查通天奇鑒為何會在太幻樓之事。」


「什麼通天奇鑒,我全然不知,此事與我無關。太幻樓近日被崎路人闖入多次還被縱火,這明顯是嫁禍之計,你應該向他調查啊。」花影人氣得渾身發抖,眼看明日即將要截殺崎路人,但卻枝節橫生,先是素還真又是歲皇宮,難道全世界都想要找他麻煩?


「好的,屬下會將主席的答覆如實轉告給歲皇宮的特使知情。還有最後一件事情,是關於聯盟的公務‧‧‧」


「‧‧‧‧‧‧有公務就快說。」他還要趕著去殺掉素還真。


「我來時候,朝聖宮主五界通剛好也發出全境詔令,執戒律樓主治喪期間,由朝聖宮全面代管執法業務,因此霧谷老人以及降犯素還真這兩位境外人士,五界通要親自主持審理。宮主還有特別交代,萬萬不可失了集境面子與威名。」


「曲宿全,這件事你應該最優先向我報告才對啊!」


花影人衝出內殿大門,遠遠看到圍牆後面,數百隻朝聖宮的旌旗飛揚,竟是來了大隊人馬。曲宿全從後面緩步而來,低頭道:「主席,那兩名犯人已經送往朝聖宮了。」



【待續】

[註]上一回提到覺障樓的直屬宮為貴王宮是bug,全面修正為朝聖宮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