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ndererc_路漫行

【同人小說】天劫餘生(1)

[認真]

本同人小說改編自原作霹靂劫與霹靂天闕,是崎路人從霹靂劫中活下來的IF路線,主要描寫集境線的劇情,切入點是霹靂劫21集。如果有看過原作應該會感到很親切,如果沒看過原作更好。崎仔寶,就算編劇放棄你,媽媽也不會放棄你的!!!


並沒有特別要搞CP,但歡迎腦補紫錦囊x崎路人



【正文開始】


集境,覺障樓地牢

幽暗石間之內,一名白髮老者端坐其中,儘管眉宇間略顯疲倦,一身塵埃,但仍可見其沉穩內斂,處變不驚的泰然之色。此人便是霧谷老人,集境十八樓聯軍進攻雲渡山之時,所擒回的戰犯,同時間被擒者,還有苦境的名人,羅網乾坤崎路人。

當時崎路人身受萬毒藤劇毒,在霧谷之內調養,適逢集境覺障樓樓主,執戒律率領大軍來攻,霧谷老人不便帶著傷者對抗,選擇了不戰而降,因此兩人一同被抓回集境,囚禁於覺障樓地牢內。而重傷昏迷崎路人隨即被執戒律帶走,獨留霧谷老人一人在地牢之內。轉眼即過半個月,霧谷老人也不由得暗自憂心。

是日,寂靜的地牢來了訪客,在昏沉的燭光中,可見一名英眉劍目的黑髮青年,揹著等身大布袋,緩走到了霧谷老人的牢門前。霧谷老人些微地驚問:「崎路人,你的傷已經好了嗎?」

來者正是崎路人,他步伐穩重,看來傷體已無大礙。唯向來爽朗的面容上卻是難掩三分愁容。

「是的,執戒律醫好我的傷,也赦免了我私逃去苦境的罪愆,我算是因禍得福。」

聽起來都是好消息,但崎路人臉上卻看不出任何歡喜之色。霧谷老人反問道:「聽起來執戒律是很公正之人,因何如此心事重重呢?」

「此回集境聯合進攻苦境之事‧‧‧作為集境的一員,我本該盡我本分,但若協助集境聯合,將使我成為違背道義之人。若對抗集境,我豈不又成為數典忘祖之輩。夾在這中間,使我痛苦萬分。」

霧谷老人聞言淡然一笑,柔聲道:「我了解你的難處,相信其他朋友們也會了解,你大傷初癒,也該再調養一陣子,不宜太過操勞‧‧‧」

對於霧谷老人的體貼,崎路人搖頭道:「我還有任務在身,也不能休息呢。」

「任務?」

「是的,由十八樓聯合主席花影人親自下達的任務,要我即刻追捕集境逃犯,燈蝶修萬年。」

霧谷老人看著崎路人的臉,地牢內光線昏暗,隔著鐵條,看不出崎路人此時是何表情,霧谷老人疑道:「花影人要你去殺燈蝶?這‧‧‧」

「很可疑是吧‧‧‧我還以為他會要我去辦些‧‧‧更令我為難之事‧‧‧‧‧‧」

集境聯軍此時已攻下雲渡山與魔域,並掌控了大宇神宮,整個苦境只剩下最後一個據點,那便是琉璃仙境,能夠不需要在集境跟素還真之間選邊站,恐怕已是萬幸。

「所以你打算去追捕燈蝶嗎?」

「唉‧‧‧」崎路人背過身,深嘆一口氣,幽幽道:「於公於私,我都非得找到他不可。」

「你現在狀況不宜太過冒險,千萬要小心謹慎啊。」

「在我重傷昏迷這段期間內,你有聽聞過任何關於燈蝶的消息嗎?」

霧谷老人搖頭道:「燈蝶已銷聲匿跡數個月之久,紫錦囊也沒有對此事交代‧‧‧」霧谷老人提到紫錦囊的名字,忽然驚覺自己失言,趕緊閉了嘴,但已來不及了。

「是呢,我還是應該先去找紫錦囊,討論一下今後的方針才是‧‧‧」

「不‧‧‧崎路人‧‧‧」霧谷老人深嘆道:「紫錦囊已經逝世了。」

逆著光,霧谷老人還是感覺到崎路人全身一震,空氣為之凝結,時間為之停頓。崎路人身軀僵直了數秒,才慢慢回過身,右手抓住牢門的鐵條,低聲問道:「是嗎‧‧‧是誰有這本事殺了紫錦囊?」

堅實的鋼鐵牢門被崎路人震得吱吱作響,霧谷老人長嘆一聲,憂道:「唉,這事本不該由我告訴你,你只要把這當作一種安排就可以了。你此回前往苦境,說不定有機會探聽到殺人者的身分,但你要切記,對方不是易與之輩,別急著報仇。」

「我明白‧‧‧唉‧‧‧‧‧‧」崎路人鬆開了手,再度背過身。「紫錦囊已死,我再去苦境又有何用呢‧‧‧‧‧‧況且燈蝶既然在苦境銷聲匿跡,就有足夠理由認為他已不在苦境。」

「你認為燈蝶不在苦境?」

「我現在一到苦境,勢必捲入集境與素還真之間的衝突,但這是境與境的戰鬥,而非正義與邪惡的鬥爭,除非找到燈蝶確實躲藏在苦境的線索,否則我不該貿然前往。」

「這樣說也是有理,那接下來你打算怎麼辦呢?」

「先盡可能收集情報吧,雖然花影人不知燈蝶下落,但我想太幻樓內其他人未必也是一無所知,我要想辦法找到他們。」崎路人此時心裡所想的是先前與燈蝶一同行動的竹虛與花信風,此回在太幻樓並無看見那二人身影,不知是否另外執行任務,也必須查清楚花影人心中到底有何盤算。

「我也不認為花影人真心希望我殺掉燈蝶,他們兩人分明是一丘之貉。」

霧谷老人見崎路人雙目恢復神采,微微一笑道:「既然有了方向,那便小心行事,祝你順利,不用擔心我。」

「在霧谷這段時日受你照顧許多,有機會的話我會救你出來的,告辭。」

崎路人向霧谷老人深深一拜,邁步走出地下牢房,回到一樓大廳。一名頭戴綠色鑲金面罩,頂戴法冠的男子,正在出口處等待。儘管此人用面罩覆蓋了面容,仍能感受到一身正氣。那正是覺障樓樓主,集境執法判官,執戒律。

執戒律見崎路人出來,便問道:「與霧谷老人道別了嗎?」

崎路人稍作欠身,恭敬地低頭回答:「是,感謝執樓主特別通融,樓主的救命之恩,崎路人日後也必當回報。」

執戒律正聲道:「救命之恩就不必了,同為集境人,我也不能見死不救。崎路人,霧谷老人人情通達,沉穩端正,我對他印象極佳,在我覺障樓,我不會虧待他的,你不用擔心。」

「執樓主大公無私,向來為在下之楷模,有樓主掛保證,崎路人自然放心。」

崎路人態度謙和,卻是一臉淡漠,看不出任何心思,執戒律輕咳一聲,將雙手背於身後,低聲問道:「崎路人,花影人主席叫你去追捕燈蝶?」

「是。」

「只有這件事情嗎?」

「是的,花影人只交代這件任務。執樓主,有何疑問嗎?」

「維持治安,追捕逃犯,向來是我覺障樓的工作,派一個有私仇在身的人去,我十分困擾,尤其是像燈蝶這種重犯。」

「如果我有得到燈蝶消息,一定優先告知樓主,由樓主定奪。」

「很好。崎路人,我還有另外一事希望你能夠幫忙。」

「樓主請說。」

「你身為集境人,應該很清楚,集境地理環境先天上資源匱乏,土壤貧瘠,在武皇陛下大一統之後,雖然維持長年泰平,但因和平之故,人口激增,有限資源情況下,勢必發生災難。十八樓聯合進攻苦境,也是為了集境人民生存著想,相信你能體諒。」

「其中緣由我很清楚,我絕對不會因私忘公,請樓主放心。樓主要交代我的只有這些嗎?」

「你很聰明,那我就開門見山的說吧,這是我私人請求,希望你能勸服素還真,讓他投降。」

聽見素還真的名字,崎路人漠然的表情閃過些許驚訝。

執戒律繼續說:「我方已探查過琉璃仙境的戰力,並沒有比魔域更厲害,而魔域主宰惡魂暴鬼已是集境階下囚。據我所知,數日內主席就會親率十八樓主進攻琉璃仙境。素還真素有仁義之名,我相信他不是惡人,罪不至死。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殺戮與戰端,也為了集境人民生存,希望你能勸服素還真投降。」

執戒律希望勸降素還真,顯然是他自己的意思,而主席花影人並無此意,如果真照執戒律的期望,花影人極可能與執戒律翻臉。十八樓聯合能夠成立還是多依靠執戒律的名望,一旦花影人與執戒律起衝突,十八樓聯合便如拆了地基的危樓,隨時倒塌,但執戒律有恩在我,我不能置他於險境。

崎路人心思百轉,卻是不動聲色地反問道:「若是素還真降伏集境,主席會怎樣對待他?」

「我會以十八樓聯合總護法身份,力保素還真的安全與一定程度的自由,如同我保住你一般。」

執戒律的金言,在集境就如律法一般,不容質疑。

崎路人沉著臉低聲回答:「‧‧‧有執樓主金言保證,這件工作崎路人自然會盡力而為。」

「很好,崎路人,最後一件事。若是讓我發現你陣前通敵,罔顧大局,你將會成為十八樓最優先通緝對象,了解嗎?」

「我明白。」

執戒律說完,便擺擺手,示意崎路人可以離開。崎路人拱手說句「告辭」後,甩著手中麻繩,緩步踏出覺障樓。

【待續】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